子沐 请看置顶 缘更ing

讨厌吵架,淡坑ing

寻芳14

  孟瑶看着蓝曦臣冷下来的脸,心里一寒。仿佛又回到了观音庙,仿佛蓝曦臣随时会抬手再给他一剑。

  之前他们还未闹翻,经常一同去夜猎,每次遇到难缠的鬼怪,回头看到蓝曦臣这个表情,金光瑶都会觉得无比的安心。

  但在观音庙里,他才知道,当蓝曦臣这份冷意对着自己时,有多可怕。

  他正胡思乱想着,蓝曦臣已经取出裂冰,新剑出鞘,准备前去将凶物引出。

  见他就要吹起裂冰,孟瑶赶紧拉住了他。

  蓝曦臣一愣,看向那只拉住他的右手,那与金光瑶满是老茧的不同的光滑细腻的右手。他沉默了。

  孟瑶连忙松开,事实上,蓝曦臣和他的同胞兄弟蓝忘机一样,并不愿意与人触碰,只是这份疏离一直掩藏在他温和的外表下,几乎无人知晓。

  他担心蓝曦臣生气,连忙说道:“泽芜君,这精怪若真是鱄鱼,只怕不是好对付的,孟瑶有一计,或许可行。”

  蓝曦臣恍了一会神,回过神来后,笑着道:“好,全凭你做主。”

  听他这么说,孟瑶反倒愣了一下,他感觉蓝曦臣好像确定了什么事似的,但一时半会也无暇细想。见蓝曦臣收剑回鞘,剑居然不是朔月,心中一动,不由多嘴问道:“听闻泽芜君有柄灵剑名曰朔月,怎么未曾见它?”

  蓝曦臣深深看了他一眼,笑道:“你怎么知道他不是朔月?”

  那些江家少年也面面相觑,议论纷纷:“对啊,这不是朔月吗?”“怎么可能不是,我看是孟瑶认错了吧。”“我也觉得……”

  孟瑶心里立刻打了一个突!

  他连忙笑着圆道:“我一直仰慕泽芜君,曾有幸见过朔月光辉,故而念念不忘,今日一见,觉得有些不对,所以忍不住问一问。”他心下懊恼,自从重生,他刻意躲着世家子弟行事,那枕霞寺众人平日接待的也大多是普通百姓,如今看来蓝曦臣突然换剑必然有内幕,早知道便该打听打听,也不知自己现下漏没漏馅。

  蓝曦臣再次深深看了他一眼,温和地扯开话题:“你刚才说有法子斩此妖邪,是什么法子?”

  孟瑶心中如蒙大赦,面上却不显,只笑道:“劳烦各位公子帮忙疏散周边百姓,请他们三日内不要靠近西湖,云梦周边地界,也只有江家人有这个本事。此法还需泽芜君帮忙,请泽芜君在西湖周边设下结界,这结界需深入底下十丈以外,如今月初,水位正低,静待退潮之时。水甫一退潮,立刻缩小结界范围,泽芜君再奏蓝家《移水》,必定要那邪物插翅难飞。”

  “《移水》?蓝家有这个曲子吗?”一少年小声向自己师兄问道。“闭嘴,听孟公子说。也不看看现在是什么时候。”他师兄咬牙切齿地回道。

  孟瑶心里又是一凉,对上蓝曦臣似笑非笑的眼神,心想:“看样子我是瞒不下去了。”索性狠狠心说完:“用此法子,即使不是鱄鱼,只要是水中精怪,也必逃不得。”

  见江家人立时要去办,他连忙又补充了一句:“问问百姓,淹死人后湖中可有什么变化。”

  见众人一哄而散,他暗暗撇了一眼蓝曦臣,连忙回身笑着行礼,为自己扯了个理由道:“泽芜君,那在下也去看看湖周边的地形。”

  “阿瑶。”正要遁走,身后的人突然开口,孟瑶眼前一黑,知道自己,终于未能瞒住。

  

  ps:朔月水位低,满月水位高。

  掉马甲啦啦啦啦,撒发发∠※∠※∠※

  


评论(31)

热度(3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