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沐 请看置顶 缘更ing

讨厌吵架,更讨厌不怀好意地踩一捧一,淡坑ing

对弈16

  孟瑶望着两个小辈,心里好笑不已。

  这满屋子的长辈除了从不往那方面想的江澄,大概都明白两人之间发生了什么。

  金凌却还是遮遮掩掩的样子,确实可爱的紧。

  他笑了起来,又对窝在蓝忘机怀里的魏无羡道:“无羡,这一屋子的人,成美也只听你的,我把他指给你,要他做什么,直接命令就是。”

  魏无羡“嘿嘿”笑了一声,抓着蓝忘机抹额尾端坐直了身子,薛洋的嗤笑与对孟瑶的辱骂根本没被他俩放在心上。

  他点了点头,摩拳擦掌地回道:“你放心,这个小流氓,不搞他一搞我就不叫魏无羡。”

  孟瑶回笑起来。

  蓝曦臣见孟瑶说完了他所负责的部分,上前抱住了他,有些心疼道:“虽说你负责暗军,可也不要太劳累,还是注意些身子才是。”

  “二哥……”孟瑶抱着蓝曦臣的胳膊,故作轻松道:“我向来是有分寸的,再说了,清河那里不也有暗军的人嘛,活计还是轻的。倒是你,伏兽军人员混杂,仙门百家也未必尽是一条心,这才是真真正正的麻烦。”

  蓝曦臣温和的笑了起来,回他,也算是回屋子里的人:“无妨,琴姑娘在军中,便无人敢有二心。”

  “琴姑娘?”金凌来的晚,自然不知,此刻忍不住问道。孟瑶微微笑了起来,为他解答:“琴姑娘无名,道上称一声“姑娘”,天生白瞳,修习瞳术。”

  “那不是……邪术吗?”金凌一听,大惊失色。

  仙门百家历来以剑修为正途,聂家修刀,虽算异类,但也属同门,可以容忍。而其他修习术法,要么算辅修,例如蓝家琴瑟;要么算邪术,例如鬼道。

  而修习瞳术者,已是百年未现。因其修到极致,能通天地法则,以眼法操纵人心,素来被视作邪魔。

  “嘘!”魏无羡竖起一根食指置于唇上,笑道:“你在这儿说的话,琴姑娘可是能看到的哦。”他挑了挑眉毛,满意地看到金凌因他的话捂住嘴噤了声。

  江澄则是直接皱着眉斥道:“金凌,大呼小叫干什么,没规没矩!”

  “阿凌,那是仙门百家的规矩,可不是我所说的道上的规矩。”孟瑶叹了口气,看向门外书上蹲着的少年,金凌随着他的目光看去。那是一个大概十五六的孩子,他拿着一只木鸟,把它向空中扔出去。木鸟歪歪斜斜地顺着风爬升了一会儿,又落在变换成了兔子的形态。

  金凌心有疑虑,忍不住出声:“小叔叔……”

  “那是墨家这一代最优秀的小弟子,”孟瑶移回了视线,有些惆怅的回道:“墨家当日也是一代大家,可惜崇儒风气兴起后,便逐渐衰落了。说是小弟子,也不过是两个弟子中年纪较轻的一个罢了。”

  “那木鸟……没有灵气?”金凌更是疑惑。

昨天的,忘发了QAQ(メ`[]´)/我这脑子哟

  

  

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1)

热度(10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